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砚文化研究分会召开十周年庆典部署会

6月19日,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砚文化研究分会召开十周年庆典工作部署会,会长董方军、会长助理孙克利、秘书长阴巍、专委会主任火来胜、副会长王炳义、刘克唐、华慈祥、赵安泽、金彤、于江以及砚文化研究分会创会老同志也应邀参加了会议,会议以现场座谈与视频的方式同步进行。

9a06aa1b45694070803e0ac86d4b24ab会议由会长助理孙克利主持。

十年磨一砚,甘苦寸心知。砚委会发展的十年,也是国家高速发展与变革的十年,更是支持砚委会发展的广大企业家、社会友好社团、志愿者倾情奉献、乐助砚文化的十年。据介绍,十周年庆典活动,在于全面回顾总结砚委会十年奋斗历程,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于砚委会新班子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砚文化,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878f1f0e1b544a4594bb821e13348e47会议一致认为,砚委会从成立到发展的十年,是弘扬中华砚台文化的十年,更是号召、激励和倡导全民、全社会积极参与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十年!总结砚委会发展的十年,便于引导会员和广大志愿者牢固树立弘扬中华砚文化的社会责任和历史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克服困难,坚定不移的把弘扬中华砚文化公益事业进行下去。

据悉,庆典活动将本着安全、节简、务实的理念,围绕十项重点工作展开。庆典活动将采用线上线下、砚界与社会各界、新媒体和自媒体同步进行的方式展开。

9f0b6720c7fd4733b846e6c3c9f3d342会议对相关事项的负责人和承办人进行了分工布署。

创会老同志对相关活动进行了解读,对有关注意事项进行了提醒。

会长董方军表示,砚研会既要脚踏实地,又要仰望星空,会议开得很好,很成功,新班子要聚合砚研会的所有力量,特别是要把砚研会创会元老们十年顽强拼搏的精神总结好、提炼好、升华好,继而作为砚委会发展的永续精神力量和思想宝库。

据介绍,此次庆典活动由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砚文化研究分会主办,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砚文化艺术专业委员会,北京砚文化发展研究会承办!

会后,各相关承办小组进行了分组讨论,就落实布署会议精神进行了具体研究。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