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一局长儿子上大学 全县585名官商送礼

图为2012年2月云南省发生干旱,宜良县的一名女子用扁担将井水挑回家中。(AFP/Getty Images)

【大纪元2020年10月06日讯】近日,云南省一国家级贫困县的农业局局长被曝,在其子考上大学时,曾收受该县11名处级、125名科级官员等585人送礼。其中,送礼的处级官员几乎占了全县处级干部的四分之一;科级官员占全县科级干部八分之一。

该局长为云南省临沧市凤庆县前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语发,被留党察看一年、降为四级主任科员。据公开资料显示,去年8月,杨语发才升任凤庆县农业农村局局长。之前,在县卫生局、县环保局、县住建局、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曾任“一把手”。

10月4日,中共中纪委监委网站在揭露其腐败问题的文章中披露了上述受贿细节。文章称,2019年8月,杨语发任凤庆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其子考上大学,杨语发收受了除其亲属以外585人所送升学礼金共计30余万元(人民币,下同)。

《新京报》报导,在杨语发收受红包礼金的“账本”中,有11名处级领导干部,几乎占了全县处级干部的四分之一。全县125名科级干部“榜上有名”,占全县科级干部八分之一,送钱的官员称:“听说杨语发家小孩考上了大学,我就按照领导间的‘惯例’去他家祝贺。”

在杨语发所在的农业农村局里77名干部职工“主动出席”,其它部门还有338名公职人员送钱。此外,34名商人、老板送上37,600元礼金。

凤庆县曾是云南省临沧市的8个国家级贫困县之一,在中共当局推动的“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脱贫大跃进”中“脱贫”。距离凤庆县不远的陇川县也曾曝出当地官员腐败大案,该县民政局70%以上的干部职工亲属吃低保。而陇川县系云南省93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贫困县之一。

中国问题专家薛驰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中共是体制性、系统性的腐败。中共基层政权基本上黑社会化,掌权人物基本都是黑恶势力。因为中共从篡政之初就搞暴政,摧毁了传统的道德文化,造成了整个社会出现了逆向淘汰。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